thisbittersweet

我的花园

【圆顺】他和他

     他带着春夏秋冬的梦,带着春日的朝阳、夏日的风、秋天的落叶、冬天的雪,带着一往的情深和隐晦的秘密,吻他,渡他。


-


这实在是个不平静的夏夜。


全圆佑很少有失眠的时候,当夜风都卷了三分寒意从窗隙中钻入。闷热的夏、聒噪的蝉、室友时起时散的呼噜声。他本意或非本意的听了个尽。


翻来覆去、缱绻五分的浅眠时常连带着不清晰的梦境,寒意冒在每处肌肤,从不甚明楚的幻象中脱离出思绪,他才舍得从执着中脱身。


于是顺着睡前随意套上的黑T恤,他悄悄地探身下了床迈向小阳台。


凌晨的风实在是有点冷,即使在这一切都冒了热气的盛夏,仍旧是凛凛地刺了肌肤。他的神思也就在这夜里越发、越发的清晰。


静悄悄的夏夜,路灯的光昏昏暗暗,疲怠地笼罩着小道,像从月亮借了一点余光,微弱却足以照明。


然后——他就盯着这片灯光发呆。


手插进兜里,缓慢又细致地摩挲着手里握着的物件。那是一个猫咪模样的挂件,黑猫趴着倦倦懒懒地打盹,金属的触感冰冰凉凉,卧在兜里很乖。但是权顺荣说,这很像他。


其实只不过是在去教学楼的路上遇到他,犹豫纠结究竟是否要打招呼,打完篮球的汗水渗了满额,衬衫也湿的透明,他估摸着自己一身汗味,不敢再上前。


可权顺荣向前迈了一步,抓住他的手,往他的手里塞了物件说:送给你。末了又补上一句:很像你。


然后就兀自挥挥手,从他身侧离开。也不知道全圆佑愣愣地站在原地好几分钟。


欢乐与雀跃拥挤着冒进他的心脏,咕嘟咕嘟冒着泡泡,滚烫炙热的情感挤压着要迸发,他却只能用力按下快要溢出来的情绪,佯装无事地抬脚离开。


风呼呼的灌进全圆佑的耳里、扑到他的脸侧,带走一切的热度。


顺势将头埋在臂弯,趴在窄窄的阳台。无端地想起和顺荣的初遇,也是在这样的夏季。


领完军训服装的下一分钟,抬脚向宿舍迈的第一秒,有人带着一身的滚烫撞进他的怀里,撞得他胸腔一疼、脑袋发懵。


低头就对上那双亮得发光的眼睛。


在此之前,全圆佑从来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的桥段。但那一撞,撞得他的心脏慌乱地跳了一下,仓皇地,不像是一般地。


再见是一场大雨,噼里啪啦地雨水像要把整个世界打乱再泼上寒冷的湿意。全圆佑就刚从宿舍门口出来,又仓促地退回去。


手里的伞还没撑开,又有一个身影匆匆迈向他,定睛的一刻全圆佑停下了撑伞的动作。


看起来只是暂时在这里避避雨。雨滴从那人的鬓角淌下来,湿透的衣服紧紧贴住他的身体,只是那双眼睛不再亮晶晶,含了半分恼意。


“你用吧。”


全圆佑开口,嗓音却莫名莫名地低了几分。就这三个字,却像放慢了速度,轻又慢地敲在他的胸腔,蔓延一种名为紧张的情绪。


那人惊讶地转头来,犹豫着接下了那把黑伞,然后抬头看他。


距离变的更近。


全圆佑垂下眼睛,掩住眸里的情绪。


“我……刚回来。”


语音一落,全圆佑尾音断在话里,心虚地看了眼干净的伞,哪里有用过的样子。一碰上他,脑袋就像断了线,胡乱的塞在一堆,理不清头绪。


他干脆抿着唇不再看他,转身就进了宿舍楼。


翘掉一节课,用生病的理由搪塞过去,脑袋里混杂着却全是穿着白色短袖的男生清透又含着疑惑的眼睛,和撞到怀里的抬起来的清亮眸子重合,幻化出生动又真实的影子。


但是下晚自习站定在宿舍门口的那一刻,胡乱交错着在脑海里混杂的身影,就真真切切的立在自己的身前。


带着他还没见过的笑容,含半分腼腆,怀抱着夏风奔跑过来。


他叫顺荣,权顺荣。


-


吹了半夜冷风的后果就是在盛夏季节感冒了,室友的嘲笑被动左耳进右耳出。


全圆佑趴在桌上小憩,睡意浓重得要把他埋在黑暗里,却又因感冒塞了鼻,翻转了好几次脑袋也没顺心。


突然脸侧触到一片温热,全圆佑困倦地抬了抬眼睛,模糊的剪影缓慢又缓慢的清晰起来,他看到了顺荣。


他坐的是靠走廊的位置,窗户大开着,权顺荣就站在窗外,手里抓着一个玻璃杯刚好伸进来,放到他的脸侧。


看到他醒来,权顺荣低低地啊了一声,染上了点歉意的神色。


“吵醒你了啊?”


混沌的思绪顿时清明了,全圆佑愣愣地盯着他的眼睛,明亮得像要和身后的天空融在一起,连发丝都跳跃起明媚的亮意。


“你是不是感冒了?喝点这个。”


他才注意到放在一侧的玻璃杯里褐色的液体,热度一股股从脸侧蔓延到四肢百骸。


还没等他作出回应,铃声就响了,权顺荣拍拍他的脑袋,说我走了。


转身跑上三楼,不留一点身影。


全圆佑就保持这个姿势发呆,酸涩的意挤压他的心脏,说不清道不明。


顺荣呢,是多情又无情的人。他好像能把温暖和笑容全部给你,但其实,他给的是任何一个人。


微启的心脏像是裂了道口子,被迫接受温暖的灌输,却不允许他有任何的回应,或者说,从来不等他的回应。


就像隔日全圆佑洗干净杯子送到他教室,再见的只是和同学打闹的他,挥挥手说杯子送给你,再附赠桌下满满一盒的冲剂颗粒。


随意得就像是,他一个人在演独角戏。


夏天的日子过得很快,窗外的树木枝叶开始泛黄的时候,秋天就要来了。


权顺荣邀请他一起去郊游的时候,他其实是想拒绝的。


他觉得他虽然不算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,也算分的清什么是好坏,什么对他的影响是高低。


比起在权顺荣的交际圈当透明人,他觉得或许鼓起勇气离他远一点,也离他的温暖远一点会更好。


拒绝的话语淹没在对方的下半句中,不甚清晰的“陪我”让他顿时哑了言。


“啊?”


“我说,你能不能陪我去。”


有一点滚烫的温度从心脏缓慢的上升,很快便盖住了他的想法、猜测和堵在喉咙的拒绝。


直到坐在了大巴上,全圆佑还觉得不甚真实。但权顺荣就坐在他的身边,真真切切。


或许是没有睡好,那只素日活力多得用不完的仓鼠一上车就靠着他的肩膀睡着了,坐在最后一排的位置摇摇晃晃,一会儿倒在他的颈侧,一会儿颠至他的怀里,略长的发丝柔软地扫着他的脸侧、下巴、和脖颈。


全圆佑缓慢的伸出右手搭在他的脑袋上,让他的脑袋稳稳地靠在肩膀上,右手轻柔地挠着他的头发,缓慢而温柔。


大巴车平稳地行驶大半个小时,车里的人昏昏沉沉都陷入睡梦,或者是戴着耳机看手机。全圆佑的下巴刚好碰到他的头顶,突然有了动作的勇气。


右手不再护着他的脑袋,而是缓慢地左移,触到他白皙的耳垂、软软的脸颊,再是殷红的唇。


一段时间没有喝过水的唇微微干燥,和带着粗糙的指腹相贴,心激烈又沉重的跳动,他几乎要按捺不住心跳。全圆佑垂着眼睛看他,眼前的轮廓像打了光影,在他的眼里幻然成画。



敲动心的郊游最终没有继续。


大巴行驶到一半到服务站停下,全圆佑上了个厕所回来,就看到权顺荣站在车下脸色发白。晚夏的风还是很热,吹到他的脸上,将额发轻柔的拂开,将他的眼泪吹落。


权顺荣挂掉电话抬头看他,眼里泪水在打转,鼻头发红——像只委屈的小狗。


匆匆地拿了背包和物件就在路边拦车,余光瞧到顺荣手足无措,眼泪啪嗒啪嗒地掉,耳边全是他那句:圆佑,我奶奶好像没了。


出租开近医院的时候下起了雨,滴滴答答落在车窗淌出一串水润的痕迹。权顺荣自从上车就趴在车窗上,雨下得急,慌乱间淋湿了他的刘海,全圆佑急忙关掉窗户,拉住顺荣的手往里扯。


这才见到他煞白的脸上,全是泪水。


他的心好像有人从内里挖了一个小孔,再用小锤子轻轻地敲、轻轻地敲,有温暖炙热的风钻进去,有滂沱的雨,有嘀嗒落下的泪——钝钝的疼。


-


全圆佑捂着一杯已经变冷的咖啡,安静地坐在医院大厅里等。


夏天的傍晚一点都不冷,但是大雨淅淅沥沥下了一个下午,席卷了周遭的热度,将所有风雨万物都笼上一层冷意。何况是心里一片冷静的全圆佑,不经意间打了几个冷颤。


顺荣家里的事,他不方便去过近的探知,送他到了病房门口便独自寻了位置等他,跟他说,


“不要害怕。”


慌乱间抓他的手,和他的眼泪一样冰凉,不知是想着他还是自己,他跑到对面长街在大夏天买了一杯热咖啡,捂着、护着,还是慢慢变了冷。


天黑透的时候,权顺荣走了下来。眼睛仍是红肿的,可能刚刚又哭了,眼睛暗淡着,眨一下,风吹一下,雨落一下,心疼一下。


他躲进全圆佑的怀抱,探寻能融化他眼泪的温暖。


全圆佑一言不发地环着他,下巴靠着他的发顶,右手抚摸他的头,一下又一下,温柔得时间都变慢、月色都变浅。


他就觉得好像单恋是昨天,依恋却是现在。



高二的小长假放的很短,刚放的那天傍晚,全圆佑背着书包走在人群边的小道。


今天的天空很辽阔,云层几乎透明,霞彩的颜色又粉又纯,从天边一角延伸进来,滚烫了半边天际,漫了满怀。


权顺荣从拐弯处蹦出来的时候他面上不改色,心却猛地一跳。


“圆佑!”


自从雨天的那件事后,他蒙了灰的心事悄悄的冒了一个角,触碰摸索着对方的心脏,好像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更近更近了。


比如说,他发现权顺荣的包里揣着另一只一模一样的黑猫挂件,压在包的底部,有些温暖而热的温度。


比如说,他发现那个杯子才不是什么权顺荣随意送出的,是他得知他生病后匆匆跑了一个下课间买的。


比如说,他的很多笑和靠近,一点一点,敲击了他的心——很轻易就得到了回应。


顺荣笑得眉眼温和,舒展的笑颜轻轻拨动他的心脏,在此刻的夕阳下温暖成梦里的模样,他微微发红的脸庞,滚烫而热烈。


全圆佑心弦一动,在拐角处,悄悄牵起他的手掌。


两个月前,他的所有隐秘的梦、冰冷的风、无望的幻想和怅惘的迷茫几乎攥皱了他的心,绵延出无奈又冗长的弧度,一点点敲碎、敲破的心,涌动着寒冷的流水。


那样清澈和澄净的眼睛像是一片湖水,他去盯、去望、去凝,却不敢去碰,他怕他一捞,都碎了。


而不是现在这样,他和他的梦,躲在偏僻静谧的小巷,温柔绵长的接吻。


原来风也可以变的这么温柔,夜色像画卷,心脏都被抚平。他贪恋的殷红的唇、闭了的澄澈的眼睛、甚至颤抖着的睫毛,都在他的眼里。


他带着春夏秋冬的梦,带着春日的朝阳、夏日的风、秋天的落叶、冬天的雪,带着一往的情深和隐晦的秘密,吻他,渡他。


夜色被拉得很长,犬吠和蝉鸣,风和雾。


他和他。


-


他知道的是,他不知道的是。


我遇到了一个很好看的少年,他的眼睛很黑,却熠熠生辉。


今天看到他了,他是二楼十七班的,但是我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。


他总是在上午第二节下课去厕所。


我又遇到他了,他给我借了伞,却说他已经用过了。晚上我在他的宿舍楼下等他,太冷了,但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,站了一个小时。原来他叫全圆佑。


我也习惯在上午第二节下课去厕所了,站在阳台往下一瞥,就能看到他。


今天对视了!


放学的时候看到他了,他揉了一把我的头,还以为我没看到。


……


今天去城南闲逛时看到了很像他的猫咪挂件。他就是猫咪,慵慵懒懒的,还有点迟钝。


两只猫咪在我书包待了四天了,我还是没找到机会给他。


今天没看到他。


他体育课下课了!我跑的很快去给他猫咪挂件。他身材好好啊……


不知道他把挂件放哪里去了。


今天没看到他。


他好像生病了,英语老师还没下课我就溜出去给他买药和杯子了。我的杯子用太久啦,不好意思给他。(小卖部怎么这么远啊啊啊)


怎么能把杯子洗了还给我啊……专门给他买的。


我是不是应该勇敢一点?


想要下周末约他去郊游。


……


奶奶走了。他陪了我一天。


我经常去找他,他经常看我,我们默契地在第二节下课趴在阳台,他在二楼,我在三楼。我冲他做鬼脸,他笑的很恬淡。


他把挂件挂到了书包上。


他今天给我带了好吃的,为了报答他,我打算明天给他带我最喜欢的饮料。


今天去一楼交作业路过二楼,正好碰到他,他好像剪头发了,还挺帅。


要放假了。


小长假他会不会出去玩,不出去我还可以再约他吗??


明天就放假了!


……



我们在一起了。他偷偷牵我的手,我紧张得颤了颤手指,很久以后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,我抠了抠他的手心。他愣了一下,抓我的手劲大了起来,走着走着就变成了跑,然后被他摔进了一个小巷,红砖墙,绿藤蔓,他轻轻地吻我。他好傻,问我能不能和他在一起。我偷偷地笑,却愣了几许。

他总是在二楼望我,看我的眼睛总是像一潭温柔的泉,借给我他也需要的伞,偷偷揉我的脑袋,摸我的脸。我都知道。

他喜欢我,我知道。

我喜欢他,他不知道。

但是没关系,我笑得开怀回吻他的那一刻,他一定知道了。



(呛机们好久不见😸欢迎各种评论发言)

评论(18)

热度(200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